晴時多雲

耶誕大戰「最多勝男主角」 今年不上場

2018/12/25 06:00

即將退役的魏德生涯13度在耶誕節出賽,收下10勝3負,締NBA球員耶誕節最佳戰績。可惜的是熱火今年耶誕節休兵,魏德無緣增加勝場。(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今天是美國時間平安夜,NBA無戰事,明天隆重登場的耶誕大戰東、西岸相互接力,聯盟精選五場對戰組合,希望帶給球迷佳節饗宴,陣容排開都是一線球星,上一季總冠軍戰「勇騎大戰」要角「大帝」詹姆斯,即便轉戰湖人,耶誕節仍與勇士狹路相逢,格外引人矚目。

魏德13度出賽 10勝3負

美國媒體統計球星耶誕大戰數據,當今最夯的勇士看板人物柯瑞,耶誕大戰表現平均只有11.8分,與例行賽差最大,隊友杜蘭特對耶誕大戰特別有一套,2010年曾在耶誕節狂砍44分。

美國媒體《Sporting News》選出現役球星耶誕大戰數據與戰績比一比,即將退役的魏德生涯13度於耶誕節出賽,收下10勝3負,締造NBA球員耶誕節最佳戰績,可惜的是熱火今年耶誕節休兵,魏德無緣增加勝場,目前距離10勝最近的是詹姆斯8勝。

耶誕節出賽8場的杜蘭特平均可攻下31.1分,相當驚人,「大帝」詹姆斯也是耶誕大戰常客,過去12次經驗平均可得26.8分,他曾在2010年對湖人締造大三元,如今改披湖人戰袍的他明天將正面對決衛冕軍勇士。

勇士柯瑞耶誕節與平時例行賽有不小落差,生涯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有43.8%,耶誕節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9.4%,不過他近況頗佳,可望摘掉耶誕節低迷表現的標籤。

柯瑞演出「差最多」

耶誕大戰是球星力求表現的舞台,但也有始終無緣大舞台的明星球員,例如轉隊到馬刺的德羅森、32歲暴龍隊羅利、黃蜂隊沃克等;而「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拓荒者里拉德生涯即將首次參與耶誕之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