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天走350公里 台灣南極長征隊 越野達陣

2018/12/25 06:00
台灣首支長征隊抵達南極點,隊員吳昇儒(左起)、教練陳彥博、隊員劉柏園、藝人宥勝與女隊員林語萱完成挑戰。(橘子基金會提供)台灣首支長征隊抵達南極點,隊員吳昇儒(左起)、教練陳彥博、隊員劉柏園、藝人宥勝與女隊員林語萱完成挑戰。(橘子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由橘子基金會號召的台灣南極長征隊昨捎來捷報!歷經長途遠征一路狂風暴雪、頂著零下30度低溫,長征隊克服「高原路線」險峻環境,20天共前進350公里,於台灣時間昨天清晨5點成功完成挑戰,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

橘子基金會昨在台北總部與長征隊透過衛星電話連線,帶隊教練、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表示,天候狀況很糟糕,身為教練還要帶著團隊前進、完成目標,對他來說就是這趟冒險中最大的挑戰,即便每天都很不安,他仍不斷鼓勵自己與大家不能放棄,且要把隊員平安帶回家。

陳彥博認為,挑戰極限的夢想還沒結束,未來要繼續戰下去。陳彥博雙親及隊員家人昨現身連線現場,陳彥博父母柔情勸告,「不要再挑戰了啦!」

長征隊預計台灣時間明年1月8日早上抵台,並分享更多南極冒險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