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迷的「我秀」 低調MVP高調演出

2018/12/26 06:00

陳俊秀認為運動員都是辛苦的,但努力終究會獲得好回報。
(記者朱沛雄攝)

前言:

陳俊秀今年以3成75打擊率拿下打擊王,又奪下生涯首座年度MVP。個性低調的他覺得:繼續「做對的事」就對了。(記者朱沛雄攝)

「做對的事!」不管是當桃猿球迷最愛的「我秀」,還是讓其他隊球迷恨得牙癢癢的「三振秀」,今年中職年度MVP陳俊秀維持一貫低調,在球隊扮演穩定輸出的主砲手,接受本報專訪時親筆寫下座右銘,明年期盼維持各項攻擊數據,也繼續做對的事。

生涯首座年度MVP

「總算有拿到MVP,今年可說是不錯的收穫。」

陳俊秀2014年返台發展,次年起年年繳出高水準成績單,今年以3成75打擊率拿下打擊王,長打率高達6成02,鬼神般成績讓他拿下生涯首座年度MVP。

被譽為大賽而生的男人

陳俊秀不僅例行賽砲火猛,他也宛如為台灣大賽而生,今年台灣大賽5戰共敲11安,以5成打擊率連2年奪下總冠軍系列賽MVP,並創下跨季連7場雙安的聯盟紀錄,是桃猿締造二連霸的功臣。

陳俊秀笑說:「我覺得沒有所謂大賽型選手,台灣大賽其實也和平常一樣,要非常清楚自己當下應該做什麼,知道之後表現就會更輕鬆,也才能適應那種張力。」

「會想拿獎,但比賽時不會去想那麼多,我覺得身為球員,還是好好打球就好,場外的事我也習慣交給球團或經紀公司處理。」陳俊秀在場上一向積極,但個性總是低調,他說:「今年打得比較順,應該是更了解中職的對戰投手,打得比較自然。」

2014年中職選秀採抽籤制,陳俊秀返台投入選秀,各隊趨之若鶩。不過,那年他整年奔波打得辛苦,被印地安人釋出後,先短暫在美國獨立聯盟等待機會,之後又投入業餘爆米花聯盟保持手感,加入中職首季出賽26場,打擊率僅2成47。

2014最奔波 一年換3隊

那一年前後效力3支球隊,陳俊秀說身體不累,最累的是要適應環境:「一整年一直換地方,是一種被動的感覺。不過回來打中職不會有外在的壓力,可能也是我的個性使然吧,我覺得壓力是來自於自己有沒有打好球,而不是外界給的。我相信運動員都是辛苦的,不過該給你的代價,最後一定會還給你。」(記者林宥辰)

相關請見:

陳俊秀當年3A苦熬 「差一步」升大聯盟

「二哥打SBL」 陳俊秀曾想過棄棒投籃

讓對手恨到大喊「三振秀」

陳俊秀2次「角色轉換」 展現全能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