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當年3A苦熬 「差一步」升大聯盟

2018/12/26 06:00

陳俊秀(前)坦言,旅美生活最辛苦的是適應環境。(資料照)

陳俊秀青棒時期是花蓮體中投打兼具的王牌,2007年以捕手身分被印地安人簽下,展開旅美生涯,卻在登上大聯盟前「卡關」在3A,遭印地安人釋出,輾轉回到台灣打出另一片天。

旅外生活 花2年才適應

「沒辦法,競爭的人太多啦。」回首來時路,陳俊秀話講得輕鬆,其中的辛苦卻不足為外人道,特別是他當時的守備位置是最常需要和隊友、教練溝通的捕手。

陳俊秀說:「在那樣的環境下,要生存就是要練,當時球團有配翻譯、也有英文課,到後來溝通是沒什麼問題,也就不用翻譯。不過整體來說,大概花了至少兩年才漸漸適應環境。」

2014年初遭印地安人釋出,陳俊秀坦言,當時的確考慮過換支球隊繼續拚,「後來想想,還是乖乖回來吧。雖然可惜,但畢竟努力過了。」旅外生涯最辛苦的是適應環境,「升上另一個層級,又是另一個陌生地方,很多東西都要從頭來過。」

陳俊秀說,當時和他同期的隊友,如今在大聯盟征戰的有J.拉米瑞茲、R.培瑞茲,「現在釀酒人的一壘手阿奎拉當時也跟我同隊,算是競爭對手。今年從光芒轉去海盜的亞契,則是新人聯盟時短暫同隊過。」

(記者林宥辰)

相關請見:

猿迷的「我秀」 低調MVP高調演出

「二哥打SBL」 陳俊秀曾想過棄棒投籃

讓對手恨到大喊「三振秀」

陳俊秀2次「角色轉換」 展現全能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