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新北大豐成軍4年 重紀律也重課業

2018/12/28 06:00
台中力行靠著王閎宇短打,將跑者高逸安(右)送回本壘拿下追平分,新北大豐悍將捕手朱奕謀(左)來不及阻殺。
(記者廖耀東攝)台中力行靠著王閎宇短打,將跑者高逸安(右)送回本壘拿下追平分,新北大豐悍將捕手朱奕謀(左)來不及阻殺。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新北大豐少棒位於新店,2014年才成軍,不過4年間越戰越勇,去年諸羅山盃預賽就止步,今年同一批小球員一路挺進4強,季軍戰1:3不敵台中力行,收下殿軍。大豐國小低年級組則是闖進冠軍戰不敵日本新潟,兩組都挺進4強,教頭廖燦東給了80分高評價。

大豐少棒在北部地區屬新軍,也是新店地區少數少棒隊,雖然資源有限,報名的盃賽也不多,但今年已收下陽明山盃冠軍,本屆諸羅山盃也挺進4強。

會英語演講還要前3名

大豐總教練廖燦東昨「趕場」督軍,他說:「球隊資源不如其他強校,平常練球時間不多,關鍵是我們很重視練球效率,有限時間內要盡可能幫小球員進步。」

雖然小球員賽後落下不甘心的淚水,但廖燦東認為,球員實力已備受肯定,「他們難得能遇到高張力比賽,打成這樣已經值得,不過還差在抗壓性,面對傳統強隊,小朋友自己會先矮一截。」

大豐國小不僅場內取得佳績,教練、老師都重視小球員課業,廖燦東強調:「課業不能偏廢,這也是我的要求,很多畢業生到了二重國中繼續打球,功課還是維持在前三名,甚至英語演講還能獲獎。」

大豐高翊誠、許少齊投打表現都不錯,是大會最佳9人,捕手朱奕謀臂力佳,場邊其他隊伍教練也誇讚。朱奕謀說:「覺得自己表現還能更好,細膩度還差一點,希望接下來還有機會和國外球隊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