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助攻、得分「雙廿」 林韋翰寫3「傳」奇

2018/12/29 06:00

裕隆林韋翰(右)昨以半場12次、全場20次助攻及助攻、得分「雙二十」,一舉刷新聯盟3項紀錄。(記者陳志曲攝)

裕隆桑尼(右)攻下29分、13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裕隆奪得4連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新竹報導〕上季助攻王裕隆後衛林韋翰昨在新竹風城擦亮招牌,全場傳出20次助攻,締造SBL紀錄,另有25分進帳,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助攻、得分「雙二十」的球員,助隊以106:98擊敗台銀,笑納4連勝。

半場、全場助攻紀錄 都由他刷新

相隔4年,第16季SBL例行賽重返新竹市立體育館,林韋翰演出生涯紀錄夜,昨前兩節各傳出6次助攻,打破吳永仁2012年上半場10次紀錄,末節尾聲累積17次助攻,追平2007年洋將桑德斯17次的聯盟紀錄。

原本在板凳休息的林韋翰終場前4分鐘,再度上陣,他與洋將桑尼、道森搭配得宜,最後又奉送3次妙傳,單場20次助攻成為聯盟第一人,直逼對手台銀團隊22次助攻。

上季助攻王 加強傳球拚連莊

「有一半的功勞要給隊友,謝謝他們。」林韋翰不居功,他認為,自己加強原本就厲害的傳球,「我了解隊友、洋將的習性,知道他們喜歡的出手位置,經驗累積下來,解讀比賽的能力也變好了。」他本季目前平均6.1次助攻,有機會朝連莊助攻王邁進。

教練李啟億解釋末節將林韋翰換下場原因,「本來要調節他的上場時間,後來聽到球員提到助攻紀錄,加上比數被追近,順勢讓他再上場。」林韋翰昨出賽達38分鐘。

台銀成為紀錄夜苦主,後衛張博勝攻下全隊最高27分卻白搭,他感嘆,球隊進攻有進步,但防守仍要改進,讓對方攻破100分,必須修正失分過高問題。

台銀張博勝(右)拿下全隊最高27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