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5年後同一天 南湖再勝泰山晉8

2018/12/30 06:00

南湖昨複製2013年12月29日單日2戰全勝劇本,在第二戰同樣打退泰山,奪得外卡晉級8強。(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周易暹以防守為主,昨對泰山進攻爆發,斬獲HBL個人新高29分。(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教頭王顥宇率隊一日2勝,晉級8強。(記者黃志源攝)

連7年打進8強 僅次能仁14年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南湖高中昨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重演5年前「1日2戰驚奇」,先以83:69擊敗新榮高中,再用74:57力克泰山高中,隊史2度完成艱鉅任務,至今連7年晉級8強,現階段僅次能仁家商的14屆。

值得一提的是,南湖在2013年12月29日先勝花蓮體中,再退泰山,成為HBL史上首支在外卡賽通過1日2戰考驗的隊伍。事隔5年後,更巧的是同一日,南湖再度把泰山拒於8強之外,連南湖主帥王顥宇都難以置信。

南湖擊敗新榮後,每位球員回下榻飯店就趕緊泡冷水舒緩肌肉,但休息近半小時,隨即向王顥宇提出回高雄巨蛋練投籃,展現前所未見的企圖心。

面對實力堅強的泰山,南湖大將許敬恩進帳16分,隊長盧冠廷7分,改由182公分的周易暹及176公分的陳威豪接管戰局,周易暹斬獲HBL個人新高29分,陳威豪「人小志氣高」告訴隊友籃板交給他,繳出12分及8籃板,其中有4個進攻籃板。

周易暹29分 教頭證明有料

周易暹陣中定位為防守悍將,進攻重任交由盧冠廷、許敬恩,王顥宇對新榮時,還在場邊喊「周易暹做好你的工作!」不過,周易暹在複賽階段狀況絕佳,次戰用火燙手感幫助球隊,打臉教練原本的任務指派。

王顥宇很感謝球員展現出拚勁,以及平時無怨無悔的苦練,使他能證明絕非外界所稱「無料教頭」。至於周易暹的驚人表現,他笑說,「周易暹進攻確實出乎意料,很開心看到他挺身而出,果然是球隊練球最認真的人。」

8強出爐 豬年開戰

男子組8強為能仁家商、松山高中、青年高中、光復高中、南山高中、東山高中,南湖及高苑工商在外卡賽脫穎而出。8強賽在2月18日於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開戰,各隊將拚搶4席進軍台北小巨蛋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