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國手叫「小賀」 高苑誓演老八傳奇

2018/12/30 06:00

簡賀宇(中)攻下19分,助高苑連4年取得8強門票。(記者黃志源攝)

高苑擊敗治平,成為HBL前8強唯一南部代表。(記者黃志源攝)

8強唯一南部代表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高苑工商昨在外卡賽採「主動出擊」策略,陣中唯一具國手經驗的簡賀宇帶著右膝不適斬獲19分,以及團隊砍進11顆三分球,以72:58擊敗治平高中,連4年取得8強門票。

治平在外卡首戰以75:73逆轉東泰高中,讓以逸待勞的高苑決定主動出擊,盼透過充沛體能給對手下馬威。此舉果然奏效,綠衫軍上半場握有18分領先,下半場擋住對手反撲,捍衛高雄巨蛋的主場優勢,成為本屆男子組8強唯一的南部代表。

高苑以高三「四鋒衛」簡賀宇、楊皓韋、蔣浩文、林奇翰為主,昨楊皓韋繳出14分、9籃板及5助攻,林奇翰9分、蔣浩文7分,而簡賀宇繼前役對青年高中狂砍31分,昨又拿全隊最高分。

教練黃昶珽期待高苑在8強能演出「老八傳奇」,點名關鍵人物是簡賀宇,他說:「小賀表現還能更好,尤其防守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進攻時間的拿捏也能更好,成為一名能主宰球場的好手。」

簡賀宇盼加強自己

簡賀宇今年入選過U18培訓隊,即使最終因傷無緣出征泰國亞青賽,依然是高苑唯一具國手資歷的球員,因此被黃昶珽及女教頭田本玉寄予厚望並不意外。小賀說:「我知道自己還有待進步,防守確實很差勁,進攻就是不要過High,會在8強賽開打前,找到攻、防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