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年 王建民也有份

2018/12/30 06:00

王建民昨參觀中職30週年特展,並在「王建民MLB連續兩年單季19勝」下方親筆簽名。(記者羅志朋攝)

王建民昨參觀中職30週年特展。(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旅美好手王建民昨天行程忙碌而充實,下午參加新聞盃軟式棒球賽之前,早上受邀參觀首日開展的中職30週年特展,並在展區大事紀年表「王建民MLB連續兩年單季19勝」下方親筆簽名。

玩AR對決陳禹勳

中職聯盟昨安排工作人員導覽,王建民仔細聆聽和觀看展出品,透過VR虛擬實境看到拆除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過去業餘時期他曾多次在這座球場投球,同時也透過AR擴增實境,由王建民擔任打者,榮工青棒學弟陳禹勳當投手,兩人進行投打對決,王建民大棒一揮敲出安打。

曾當過獅隊球僮

聯盟工作人員透露,學生時期王建民曾在台南球場擔任統一獅主場球僮,2002年中職總冠軍賽兄弟象對中信鯨,首戰王建民到場觀戰,當時他還只是洋基短期1A選手,此役兄弟象第2棒馮勝賢開轟;後來王建民揚威大聯盟,馮勝賢則是現任中職秘書長。

旅美仍心繫中職

旅美期間王建民經常關心中職動態,也會與在中職打拚的好友聯絡,例如馮勝賢和黃甘霖,他雖沒計畫回中職投球,但今年起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以不同身分繼續為國內棒球盡一份心力。

中職30週年特展經過一年籌備規劃,終於在昨天盛大開展,聯盟投注極大心力,希望展覽能以最完整面貌呈現給球迷,最難的地方在於文物蒐集,除了聯盟、各球團和相關從業人員提供,另對外向球迷徵求,影像畫面錄製轉檔,工程十分繁瑣。

該特展由中職聯盟和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展期至明年3月31日止,地點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D館,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昨開展湧現不少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