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中職30年 精選3大回味

2018/12/30 06:0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 中職30週年特展昨天開展,展品豐富,勾起不少資深球迷回憶,現在就帶讀者先睹為快。

職業棒球雜誌創刊號。(記者羅志朋攝)

《職業棒球》雜誌創刊號

1990年中華職棒發行的刊物《職業棒球》雜誌問世,創刊號第一期以4隊教頭兄弟象曾紀恩、味全龍宋宦勳、統一獅鄭昆吉和三商虎林信彰為封面人物,隨著上個月林信彰過世,職棒元年4隊元老教頭都已成歷史記憶。

陳義信實戰用球衣。(記者羅志朋攝)

陳義信1991年實戰球衣

「假日飛刀手」陳義信1991年返台加盟兄弟象,這件是他新人年實戰用球衣。陳義信在兄弟6年豪取92勝、防禦率2.82,其中22勝、258.1局投球、23場完投都是單季紀錄,現在看起來根本是天文數字,未來恐難有人打破。

吳思賢和吳復連電話卡。(記者羅志朋攝)

吳思賢、吳復連電話卡

職棒早期吳思賢是俊國熊主力三壘手,吳復連則是兄弟象不動二壘手,兩人堪稱中職內野雙雄,當時的電信總局就以「雙吳」為圖樣製作電話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