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專訪》氣自己丟掉5號 力爭一朗背號

2018/12/31 06:00

林子偉今年在大、小聯盟都穿5號,球季後半段因金斯勒加入,在大聯盟才改披30號。(資料照,美聯社)

金斯勒在紅襪期間,主動提點林子偉二壘守備技巧,讓他非常驚喜。(資料照,歐新社)

林子偉希望繼續看到偶像一朗(見圖)在球場上奔馳。(資料照,今日美國)

林子偉今年終於要到偶像一朗的簽名球。(林子偉提供)

林子偉讓出5號球衣,坦言一開始很難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去年7月在大聯盟換上5號球衣,林子偉承襲游擊名將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背號,代表紅襪的看重;然而1年後,紅襪交易獲得明星二壘手金斯勒(Ian Kinsler),守位重疊的林子偉遭下放3A,還讓出5號,改披30號。

金斯勒空降 促他勇於改變

由於事前完全沒被通知,林子偉很難不在意,他坦言一開始真的很難過,氣自己未能守住位置和5號,沒把握好上場機會,來回報教練信任。

但其實,林子偉也沒那麼喜歡5號,因為去年剛換號不久即降3A,本季還經歷連26打數無安打低潮,自認似乎撐不起這號碼,不像學生時期最愛的7號、17號穿得那麼順。

當隊友開玩笑虧林子偉怎麼變成30號時,他還立刻跟一旁的金斯勒說明以上想法,「Kinsler問我喜歡什麼號碼,我說7號和17號都被穿走了,第3選擇就是51號,因為我很欣賞鈴木一朗,但我也不敢要,因為那是打擊教練海爾斯(Tim Hyers)的。」

結果,金斯勒鼓勵林子偉,身為大聯盟球員就該爭取想要的號碼,點醒了林子偉,給他改變的勇氣,突然覺得自己要把個性改一改,有些話別老是悶在心裡,或一再把喜歡的東西讓給別人。

改穿51號?簽名球先入手

海爾斯得知後,也同意把51號給林子偉,兩人講好明年春訓再視狀況而定。林子偉說:「我們在大聯盟有個潛規則,如果跟人家換號碼,要回送貴重的東西,代表尊重與誠意。」金斯勒特地買了昂貴的包包給林子偉,海爾斯也很貼心,他清楚林子偉還不是常駐大聯盟的高年薪選手,若明年真的換號,只要求有球棒、手套給他的小孩就好。

讓出5號不是美好回憶,林子偉卻很開心結識金斯勒這位好前輩,沒老將架子、又好相處,兩人開始交談還是因為金斯勒主動提點二壘守備,林子偉也趁機多請教。儘管金斯勒新球季轉戰教士,給林子偉更多機會,林子偉卻有些不捨:「我真的很喜歡他。」

林子偉有望改穿偶像的51號,而他一直想收藏的一朗簽名球,也在今年出戰水手時,透過休息室工作人員要到手,非常雀躍。他說:「我們年紀差得比較多,要在場上碰到有點難,但一朗的身體素質感覺還很年輕,速度和柔軟度還是很好,好希望能再看到他打球。」

相關請見:

球星會客室》林子偉 「變」出不凡一年

林子偉專訪》台灣囝仔人見人愛 塞爾揪他打高球

林子偉專訪》「去哪都希望一起」 妻女愛相隨

林子偉和隊友相處融洽,趣事也很多。(記者陳志曲攝)

林子偉越來越成熟,更勇於改變。(記者陳志曲攝)

林子偉很欣賞一朗,希望有機會能穿上他的51號。(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