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培茲外線轟7彈 公鹿4連勝

2019/01/03 06:00
近年苦練外線的羅培茲化身為射手,昨飆進7顆三分球。(美聯社)近年苦練外線的羅培茲化身為射手,昨飆進7顆三分球。(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公鹿中鋒B.羅培茲再度化身為射手,昨砍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5分,「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則繳出15分、8籃板和7助攻,聯手助隊121:98輕取活塞,收下4連勝。

213公分的B.羅培茲狂飆外線,成為史上首位連2戰投進7顆三分球的中鋒,他表示,「隊友樂於分享球權,球的流動很順暢,我嘗試拉開空間,尋找空檔,把握住機會投進很多三分球。」

B.羅培茲昨三分球12投7中,近3戰則累計33投17中,命中率超過5成,本季場均命中2.6顆三分彈,與射手米德爾頓並列陣中第1。

前8季只投進3顆 為順應潮流練外線

生涯前8個球季,B.羅培茲總共只投進3顆三分球,為了跟上近年NBA的外線浪潮,勤練三分球,從2016-17年球季起改變打法,近3個球季已經命中341顆三分彈,而本季三分外線命中率3成73,則是生涯新高。

公鹿總教練布登侯澤說,「B.羅培茲擁有出色的投籃手感,我也允許他照習慣方式打球,即使是中鋒,有外線空檔仍要勇於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