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最菜教頭 吳奉晟重燃籃球魂

2019/01/04 06:00
吳奉晟(中)離開SBL舞台,並接下萬能科大兵符。(記者陳志曲攝)吳奉晟(中)離開SBL舞台,並接下萬能科大兵符。(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昔日年少輕狂、自負的吳奉晟,離開SBL舞台,在因緣際會下接下萬能科大兵符,成為本屆UBA男子公開一級最菜總教練。萬能昨在二度延長以87:94不敵台北商大,欲成功保級仍待努力。

32歲的吳奉晟2007年成為首屆SBL選秀狀元,在2010年助裕隆稱王,同年入選廣州亞運國手,集光環於一身。他坦言,當時憑藉優異條件打來順遂,受傷後才發現只靠天賦難以生存。

吳奉晟去年效力台啤僅出賽13場,場均上陣6分鐘,改在平時訓練幫助後輩黃聰翰、吳曉瑾成長,更自嘲是黃聰翰專屬訓練員,也累積不少教球經驗。

吳奉晟退役後原本準備回高雄和父親工作,萬能剛好開出教練缺,需求為具備講師、教練執照,及有SBL球員資歷,根本是為他量身打造。他笑說,「媽媽知道我又要留在北部,快氣炸了。」

挨罵變罵人難調適

短短1年,從球員變成教練,吳奉晟透露,以前當球員若上籃放槍會被罵到臭頭,現在當教練得學著接受子弟兵發生各種離譜失誤,然後自己在場邊氣到快發瘋,成為執教最大難題。

現在,吳奉晟把教練工作視為上天賦予的使命,希望再次燃燒對籃球的熱情,逐步建立萬能的球隊文化,挑戰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