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日雙獅交流賽 蔗總:不能漏氣

2019/01/05 06:00

獅隊2月下旬將赴日本西武巨蛋,進行首次海外交流賽。(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今年是中職30週年,也是統一獅成軍30週年,統一球團預計2月下旬派隊前往日本,在西武巨蛋與日職西武獅進行2場交流賽。

獅隊曾於1995年季後受大榮鷹(軟銀鷹)邀請,前往福岡巨蛋參加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今年適逢成軍30週年,球團決定首次安排春訓海外交流賽,是中職現有4隊繼桃猿後,第2支赴日打交流賽的球隊。

總教練黃甘霖指出,教練團有這個想法已一段時間,感謝董事長凃忠正、領隊蘇泰安採納建議,與交流3年的西武獅擴大交流,「不管教練或球員,有機會一定要走出去,學習國外的新東西,把自己的視野打開,才能不斷進步。」

黃甘霖表示,因應這次的交流賽,春訓進度會稍做調整,目標是在2月下把狀況至少調整到7成,「雖然大家都在春訓,但兩隊是第1次打交流賽,一定都很重視,就算本質是熱身賽,也不能打得太難看,這樣交流才有意義。」

統一獅(左)與西武獅(右)吉祥物。(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