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轟很基本」 綠色坦克擦亮砲管

2019/01/06 06:00

40歲高國慶希望以打擊站穩地位,今年目標是單季10轟。(記者徐正揚攝)

蘇智傑職棒第3年的唯一目標是打好打滿。(記者徐正揚攝)

統一投手啟動春訓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統一獅將於13日展開春訓,投手群昨提前開工,下週日才開訓的主力打者高國慶、蘇智傑則已為新球季訂好目標,高國慶要加強打擊挑戰單季10轟,蘇智傑期盼首次打好打滿一個球季。

獅隊一、二軍投手群提前開練,包括今年要挑戰300場先發大紀錄的潘威倫、上季新人王施子謙和去年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的陳韻文都已進入備戰狀態。打者雖較晚開工,但也沒閒著,昨才從日本返台的高國慶就已設好目標,表示邁入40歲要加強攻擊,對於連兩年全壘打都只有6發並不滿意,他認為目前棒球主流是攻擊,球隊會幫有攻擊能力的球員找位子,因此不會把目標放在挑戰一壘手金手套3連霸,而是增加開轟數。

高:向林仲秋看齊

高國慶前次單季全壘打達兩位數是2016年11轟,也是近6季唯一的單季10轟,他指出,身為球隊中心打者,單季10轟很基本,林仲秋過40歲還能拿兩次全壘打王,43歲那年還能轟18發,是他努力看齊的目標,「超過40歲想在職棒生存,靠的不是守備而是攻擊。」

蘇智傑進職棒第1年只打兩個多月,第2年8月被徵召打世大運,去年因傷休息兩個月,趕在季後賽前復出,還拿到總冠軍賽優秀球員獎,他自認這兩年成績尚可,就是打得不夠久,對今年只有一個目標:打好打滿!

蘇智傑雖被期許為獅隊新世代第4棒,進職棒後礙於不曾打滿整季,只拿過1次打擊月MVP,他表示,要拚年度個人獎項,基本條件是出賽場次必須達標,不論成績是否足以拿獎,至少要先達到門檻,希望今年起碼有資格被提名。

獅隊投手陳韻文(前)昨參與春訓練習,未來有機會繼續挑戰旅外。(記者黃志源攝)

投手潘威倫新球季將挑戰生涯300場先發。(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