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秋王子變教練 高國慶挺多蹲1年

2019/01/06 06:00

高國慶認為高志綱(見圖)起碼可以再多打一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高國慶(左)與高志綱(右)共同參與過統一3連霸王朝。(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看到昔日戰友高志綱的身分升格為二軍總教練,早1年入隊的老戰友高國慶卻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唯一的感觸是:又一個教練比我年輕!

40歲的高國慶說,中職這幾年新陳代謝很快,很多球員沒打幾年就可能失去舞台,才30幾歲就必須轉任教練,以獅隊教練團為例,僅黃甘霖、許聖杰、高政華、高建三與新聘的陳瑞昌這5位年紀比他大,最年長的陳瑞昌也才大他5歲。

「鄭博壬、劉育辰、郭俊佑、林岳平、周廣勝、陳俊輝、凃壯勳,還有剛離開的許峰賓,統統都比我小啊,志綱很聰明,在場上很會玩球,不論美式或日式的觀念,都能融會貫通,很適合當教練,但我覺得,他起碼可以再打1年。」

高國慶於2004年進入獅隊,高志綱於隔年加入,共同參與17連勝、首次3連霸、5座總冠軍等光榮戰役,他認為,高志綱轉教練一事已經討論超過1年,雖然球團已經拍板,站在球隊長遠發展考量,或許今年讓高志綱教練兼球員,是比較合適的方案。高志綱目前在美參加教練講習及自主訓練,不會出席開訓,預計月底返台。

獅隊投手群昨展開春訓,站立者為體能教練凃壯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