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歐拉迪波壓秒3分彈 絕殺公牛6連勝

2019/01/06 06:00
歐拉迪波(左)延長賽結束前三分線頂弧外約兩大步出手,砍出絕殺三分球。(USA Today)歐拉迪波(左)延長賽結束前三分線頂弧外約兩大步出手,砍出絕殺三分球。(USA Today)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明星後衛歐拉迪波在「牛馬大戰」發威,狂飆傷癒回歸後最高36分,包括延長賽壓軸1.2秒大號打板三分彈,助溜馬客場119:116險勝公牛,6連勝暫居東部老3,只差第2的暴龍1場勝差。

溜馬正規戰該贏未贏,最後25.1秒歐拉迪波兩罰取得104:99領先,但公牛犯規戰術奏效,加上拉文連飆三分球,硬是把戰局扳平至105平手。加班時段歐拉迪波獨拿9分,尤其最後三分線頂弧外約兩大步出手破網,硬是氣走東道主,「投籃時感覺很好,然後打板進了。」歐拉迪波信心滿滿說:「我早就勤練這種出手方式。」這也是藝高人膽大的「溜馬一哥」,本季第2次在第4節或延長賽倒數5秒內砍進超前分。

溜馬前鋒隊友T.楊恩挹注16分,不忘推崇歐拉迪波是場上領袖,「延長賽前我把他拉到一旁說:『是時候帶我們到應許之地了。』」至於悲情公牛逆襲不成,苦吞3連敗,戰績10勝29敗已被東岸倒數第2的尼克追上。

此外,同樣2連勝的雷霆、拓荒者正面交鋒,P.喬治、魏斯布魯克合攻68分,助雷霆易籃後扭轉頹勢,111:109驚險搶得3連勝,也中止在拓荒者家中8連敗。P.喬治延續近來發燙手感,全場23投10中,包括三分球9投5中,拚出全場最高37分,外加8籃板;最佳拍檔魏少也有31分、9籃板、7助攻,雖無緣連3戰大三元,「雙星連線」仍率雷霆克服上半場11分落後,戰績25勝13負在西部坐二望一,僅次於「西霸天」金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