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計畫衝進百名內 砸43億拋磚引玉

2019/01/09 06:00

「足球6年計畫」預計投入43億元,讓台灣男足躋身世界前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男足2017年10月10日曾下剋上擊敗巴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初步目標:重返亞錦會內賽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前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在2017年推動「足球6年計畫」,預計投入43億元經費,讓台灣男子足球的世界排名從目前的124名躋身前100。林德福雖然在去年7月卸任,但計畫仍持續推動,並延續四大主軸,希望擴大我足球人才庫,放眼2030年世界盃會內賽。

足球計畫於去年元月開始施行,以建立健全的國家隊選訓制度、推動國內企業足球朝半職業化發展、鼓勵各級學校籌組球隊及完善硬體設施為四大方向。

在國家隊選訓制度方面,體育署每年投入破千萬經費,推出一系列「潛力計畫」,訂下各層級國家隊參賽目標,輔以國內培訓、國外移地訓練,及參加各大國際賽累積經驗等培訓方式,設定U14、U17、U19、U21等國家隊,以重返亞洲錦標賽會內賽為初步目標。

國家隊選訓制度即使完善,但想踢進世界盃絕非一蹴可幾,關鍵在於如何讓基層國小、國中的球隊能擴增,在國內培養更多足球人口,建立龐大的菁英人才庫,有朝一日能成為我成人國家隊最佳人選。

深耕基層不僅政府要砸錢,還要寄望民間企業共同響應。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14年起,展開不限運動種類的「體育贊助計畫」,每年固定編列經費,補助優秀國中、國小選手出國比賽。

深耕基層 國泰世華冠名響應

此外,為響應體育署的足球計畫,由國泰世華冠名贊助的第9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1月21日至25日將於台東豐里國小開戰。共吸引全台24支U12以及8支U15隊伍,前來爭取最高榮譽,欲透過賽事交流,激發小朋友對足球的熱愛與潛力,讓台灣足球向下扎根,朝世界排名前100的目標邁進。

第9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將在本月21日於台東豐里國小點燃戰火。(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