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援普遍「薪酸」 兩小猿異軍突起

2019/01/09 06:00
猿隊後援新秀吳丞哲(右)與黃子鵬(左)本季都加薪10.5萬。(資料照)猿隊後援新秀吳丞哲(右)與黃子鵬(左)本季都加薪10.5萬。(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美國職棒2014年曾有份數據,若以選手守備位置區分,先發投手群年均薪是2220萬美元(約6.84億台幣),是各位置最多,「薪」情最差的則是後援投手群,不包含各隊守護神,後援投手群平均1年只能領到690萬美元(約2.1億台幣),和先發投手差距不小。

以今年美職年薪排名,前3位國民史崔斯柏格、薛哲、響尾蛇葛蘭基都是投手,天使超級強打楚奧特排名第4,道奇守護神簡森的1933萬美元年薪僅排第43名,但已是後援投手最高薪。

中職由於各隊先發輪值多半由洋投撐場,本土先發投手高薪者寥寥可數,高薪一族多半是打者,各隊「薪」一哥若非球隊長年頭號看板,就是打擊成績亮眼,相較下後援投手群也是弱勢。

論位置,中職薪資結構和美職相似,但更偏向論功行賞,前年有好表現的猿隊王躍霖,去年初就和球隊簽下3年複數年約,今年月薪34萬,今年猿隊首波談薪公布,兩位新人吳丞哲、黃子鵬表現亮眼,雙雙加薪10.5萬,新球季月薪18萬,加薪幅度為投手群最高,比起不少打者也算不遑多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