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黃金計畫力挺 楊俊瀚今組團赴美

2019/01/10 06:00

受益於東奧黃金計畫,楊俊瀚今將以團隊姿態赴美移訓2個月。(adidas提供)

教練、防護員、翻譯隨行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新年推動東京奧運黃金計畫,分級屬於第三級運動員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受益其中,獲撥計畫當中百萬經費,今天將啟程前往美國移訓,預計3月初返台,這次不僅有教練隨行,連防護員、教練與翻譯也一同赴美,規格空前以「團隊」方式前往移訓,在更完善的照顧之下,訓練更有效率。

楊俊瀚去年亞運結束後,9月短暫赴美1個月,當時楊俊瀚第一次到東田納西州大訓練,該校擁有美國奧會訓練基地,教練、訓練系統都是世界頂尖,楊俊瀚經過1個月學習、觀察,帶給他頗多衝擊與觀念提升。

加強起跑 規畫3場室內賽

今年在田徑協會、體育署協助下,楊俊瀚團隊擬出的年度計畫勢在必行,楊俊瀚團隊很欣慰獲得政府全力支持,東奧前會陸續推動其他計畫。楊俊瀚團隊表示,預計將參加三場室內錦標賽,主要透過60公尺短距離賽事,加強楊俊瀚的弱項起跑,尤其是前20公尺。

楊俊瀚暫定3月初返國,為4月卡達亞錦賽做最後衝刺,其團隊透露,將尊重協會安排,預計參加東南亞地區國際賽以及國手選拔賽。

22歲的楊俊瀚在2016年時與里約奧運門票擦身而過,上屆100公尺、200公尺參賽門檻為10秒16、20秒50,對於現在擁有10秒11與20秒23實力的楊俊瀚而言,參賽並非難事,而是能走多遠。以里約奧運為例,楊俊瀚拿手的200公尺若飆出20秒23成績,可晉級準決賽,奧運徑賽競爭相當激烈,上屆甚至沒有東亞選手挺進準決賽;東京奧運於亞洲舉行,對同區域選手備戰沒有時差、飲食等太多適應問題,楊俊瀚若再創最佳,可望成為亞洲短跑注目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