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後擬退休 穆雷淚訴止不了疼痛

2019/01/12 06:00

31歲穆雷宣布考慮在澳網後高掛球拍,淚灑記者會現場。(美聯社)

穆雷2013年留下溫網冠軍,成為英國地主奪冠50年來第一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31歲的「英國希望」穆雷近年來飽受傷病困擾,昨在澳網記者會上拋出退休震撼彈,他表示,原本預計在今年溫網後告別球場,但無法確定身體能否撐得住,澳網也可能是生涯最終戰。

撐了20個月 傷病沒改善

前世界球王穆雷去年因臀傷動刀,復出後狀況依舊不理想,僅打了6站賽事,世界排名一路滑落到230。他說:「過去這20個月我飽受傷病折磨,我已盡全力了,但還是沒能改善,真的很煎熬。」

溫網在家捧冠 成英國希望

穆雷在記者會上頻頻拭淚,難過地說:「感覺有比半年前好,但還是很痛,我的身體讓我的表現受到限制。」穆雷澳網首戰將碰上世界排名23的西班牙好手阿古特。

2007年退休的英國名將韓曼,生涯一直被期待能在溫布頓以地主稱王,無奈最佳成績僅止於4強,當時的後起之秀穆雷,成功在2013年溫網高捧金盃,成為繼1963年弗雷德佩里後首位在溫網奪冠的英國選手,穆雷接棒成為新英國希望。

網壇四大天王 告退第1人

穆雷手握3座大滿貫冠軍,曾締造史無前例的奧運男單二連霸,為英國最偉大的網球選手之一,曾受封為爵士,他與費德爾、納達爾和喬科維奇並稱網壇四大天王,4人都已年過30,穆雷也可能成為首位退役的四大天王。

穆雷的冠軍數量和另外3位天王相比雖較遜色,但他的敬業態度獲得外界讚揚,加上他多次為女性球員發聲,讓英媒《衛報》封他為「網壇的女權主義者」,不論場內外表現都受到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