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合庫挑戰賽聽牌 今派「抗韓英雄」搶勝

2019/01/12 06:00

合庫先發投手黃健隆昨投7局僅失1分,助隊於挑戰賽搶得先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爆米花聯盟前兩屆都以例行賽第1名直接打冠軍戰的合庫,本屆首次從3戰2勝制的挑戰賽打起,昨在黃健隆7局失1分的好投帶領下,6:1擊敗新北市拿下第1戰,今天再贏就連續3屆晉級冠軍戰。

黃健隆好投 拿下第一戰

合庫5日以3:6輸崇越隼鷹,致使兩隊戰績相同,合庫以對戰3敗落居例行賽第2,關鍵是3局下主審未能正確判決妨礙打擊,讓崇越跑回2分扳平,合庫想提申訴但撤回。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申訴成功必須重賽,但過去沒有前例,希望下週棒協的報告能還他們公道。

兩隊前兩局靠高育瑋、陳俞翔的陽春彈打成1:1平手,合庫3局下重啟攻勢,以連續3安加中外野手失誤,搶下2分拿回領先;5局下由林瀚率先二壘安打開路,單局猛攻7人次再添3分,許順益不想把戰線拖到第3戰,今天派亞運國手吳昇峰先發繼續搶勝。

轉任教練的林加祐「重出江湖」,繳出2安、1保送、1打點成績。(記者王藝菘攝)

亞運後轉任教練的林加祐,因合庫多位外野手受傷「重出江湖」,首次出賽就先發守中外野扛第4棒,以2打數2安打、1保送、1打點驚艷全場。他表示,賽前只練打3天,連敲兩安剛好都是設定的球路,畢竟中斷4個月,稍微衝一下就很喘。

黃健隆先發7局僅挨4安,唯一失分是被轟陽春彈,他表示,都按照捕手的指示投,挨轟那球非常失投,「因為是1壞球,所以就投進去,以為不會被打」,本屆他先發、後援兩頭跑,最喜歡的還是先發,因為丟完可以休息好幾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