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當代神捕? 大目vs.紅中世紀對談

2019/01/13 06:00

中職特展傳奇鐵捕見面會,洪一中(左)與曾智偵(左二)有精彩對話。(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30年來名將如雲,昨中職特展主辦單位邀請曾智偵、洪一中兩位昔日名捕,在球迷面前進行一場夢幻對談,兩人互誇對方為當代名捕,也勾起球迷回憶。

曾智偵、洪一中 各擁3金手套

曾智偵長洪一中2歲,曾擔任統一獅、義大犀牛總教練,目前則是大專甲二球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總教練。兩位前輩球員生涯戰功彪炳,合計包辦1993年至1998年長達6個球季的捕手金手套。主持人昨問起兩人對對方的印象,兩位名將互誇。

曾智偵說,看到洪一中的時候,也會鞭策自己努力,特別是阻殺項目,「我自認臂力比他好,但他的出手更快,不會因多餘動作浪費時間。不只是阻殺,中哥(洪一中)掌握全局的能力也很好,是可敬的對手。」

洪總推崇曾總 是進步動力

曾智偵才講完,洪一中一接起麥克風就用台語說:「這是第一名在誇第二名啦!」洪總說,職棒開打前,曾總效力台電、又是國家隊常客,「那時候我們把他當偶像,我自己練球跑步時,也會不時偷看前輩,當時想說人家地位已經比較高了,練球時自己不能再輸。」

兩位名捕年過不惑仍在球場上奮戰,退休後也都有總教練資歷,洪總更是中職最多勝總教練,不過,兩人談起總教練職務,都覺得是份比球員辛苦的工作,洪總如此形容:「當球員很辛苦,但是當總教練是痛苦。」

曾智偵也說,當教練有時成王敗寇,即使當下的戰術合理,輸球時輿論一樣會抨擊。曾總現在轉換角色,擔任大專球隊教練,也當講師,曾總說:「當時也沒想過會當老師、上課,想起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傳奇鐵捕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