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總洪總最深刻的 都不是元年首戰

2019/01/13 06:00

中職兩鐵捕曾智偵(中)與洪一中(左)生涯歷經千場比賽,經典對決不計其數,圖為1992年9月獅象戰。(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兄弟象、統一獅兩支元老球隊擔綱中職元年首戰,歷史意義深遠,洪一中和曾智偵是當時名將,也自然是兩隊先發捕手,當時洪總擔任象隊第3棒、曾總則是獅隊開路先鋒,也是中職史上首位打者。

兩位名將生涯歷經千場比賽,被問及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兩人反而都沒提到元年首戰。曾智偵說,對當時對手兄弟象的印象就是,對戰起來壓力特別大,他說:「兄弟象球迷多,後面幾局的纏鬥能力也強,常常打出逆轉的比賽。」

曾智偵還提到當年小故事,有回拿到MVP,竟被對方象迷擲水瓶,他對那位球迷說:「我們打贏,所以你不開心,但我如果不認真打,象隊總是大比分打贏對手,這樣你買這張票進場有意義嗎?」

洪總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則是職棒4年總冠軍賽第6戰,他說,雖然當時達成三連霸,但由於前兩年都包辦兩個半季冠軍而沒打總冠軍賽,那年是他生涯首度打總冠軍賽。洪總說:「那時候很有壓力、很緊張,甚至一度出局數都忘記,也是很難忘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