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避免做功德 最快滿2年可薪資仲裁

2019/01/13 06:00

塞揚投手德葛隆因薪資仲裁資格獲得空前3億加薪。(資料照,法新社)

在大聯盟待滿6年才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為保障資淺選手,大聯盟年資3年以上、未滿6年即有薪資仲裁資格,或是待2年以上、未滿3年,在上個球季至少有86天年資,季後年資在同樣資格球員排名前22%,也有薪資仲裁資格,即所謂「Super 2」超級二年級生。

大聯盟薪資仲裁制度自1974年起實施,流程為球員對球團續約價碼不滿意,可透過球員工會提出薪資仲裁申請,球團和球員之間協商交換金額,今年期限就到昨天為止,明年則是1月11日,雙方各開價,一般而言,這兩個數字不會太離譜,避免開價過高或過低輸掉仲裁。

球團和球員互相亮底牌後,一般都會完成簽約,避免走上仲裁庭,若雙方未達成共識,就要進行仲裁聽證會,經仲裁委員審議評價,選擇雙方之一最符合球員身價的薪資當作仲裁結果,在結果宣布前,均可撤回薪資仲裁。每年實際經過仲裁庭解決的案件並不多。(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