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學林「準絕殺」嗨翻 最後21秒砍5分

2019/01/14 06:00

夢想家李學林(右 )終場前1.7秒的「準決殺」三分球,率隊73:72險勝菲律賓火焰。
(寶島夢想家提供)

終場前1.7秒三分彈致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寶島夢想家昨於主場迎戰衛冕軍菲律賓火焰,夢想家雖一度領先達15分,卻險些在末節翻船,所幸後衛李學林挺身而出,在最後21秒內連得5分,包括終場前1.7秒的「準決殺」三分球,率隊73:72險勝,終止2連敗,戰績8勝4敗,重返第3名。

阿提諾與田壘皆因傷缺陣,但夢想家仍成功捍衛主場。李學林全場僅得7分,但卻在關鍵時刻成為英雄,尤其最後的致勝三分彈,更讓主場5200名球迷情緒沸騰,他也興奮地振臂高呼。

李學林表示,「陣中有主力球員受傷,賽前就提醒自己要勇於出手、積極進攻,最後一擊要感謝隊友的信任,還好我有把握住機會。」

34歲李學林本季從CBA返台加盟夢想家,成為球隊的主力控衛,但帳面數據並不亮眼,場均上陣24.6分鐘,貢獻1.7分、2.1籃板和2.7助攻,主因是每場只出手2.1次。李學林解釋,「陣中有3名洋將,我的工作主要是掌控節奏,替隊友製造機會,得分並不是我的首要任務。」

夢想家主場止敗 重返第3

前一次兩隊交手,夢想家在客場以14分之差落敗,昨改變陣容,排出「黃金後場」陳世念和李學林同時先發,收到成效。陳世念攻下本季新高11分,洋將葛萊斯則進帳24分和9籃板。

上季效力於SBL金酒的洋將拉莫斯,轉戰菲律賓火焰後,首度重返台灣,但第二節因不滿裁判,連吞2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僅留下5分、2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