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藝術」球風 明澳網「試刀」

2019/01/14 06:00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開打,台將謝淑薇(見圖,資料照),明天首輪將面對瑞士女將佛格樂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開打,台將謝淑薇(見圖,資料照),明天首輪將面對瑞士女將佛格樂 。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於墨爾本公園點燃戰火,首日單打陣容就精彩可期,網壇四大天王有3人出賽,男單第2種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第3種子費德爾與將退役的英國好手穆雷預計接力現身;名列女單第28種子的台灣「一姐」謝淑薇,明天首輪將面對瑞士女將佛格樂 。

佛格樂世界排名第85,先前於首爾公開賽不敵謝淑薇,小薇明天勝算頗大。去年台灣一姐於澳網先後擊敗種子選手,包含西班牙穆古魯札與波蘭拉旺絲卡,最終不敵德國柯珀止步16強,刁鑽打法引發討論。今年澳網開打前,美國媒體《紐約時報》也撰文介紹當今網壇獨特打法,謝淑薇的細膩多元球風獲紐時封為「網球藝術家」。

宣布預計溫網後退役的英國名將穆雷今天是他第13次參加澳網,也是生涯最後一次,首輪將面對第22種子西班牙阿古特。官網分析指出,穆雷迎來艱辛籤表,首輪就是場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