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撐5盤吞敗 穆雷未言退

2019/01/15 06:00

穆雷苦撐5盤仍止步首輪,他希望照計畫打到溫網再退休。(法新社)

穆雷(左)敗給西班牙阿古特,兩人賽後交流想法。(法新社)

按照計畫打到溫網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受傷勢困擾,英國網壇名將穆雷日前宣布預計在今年溫布頓後高掛球拍,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參加澳洲公開賽,昨天他在男單首輪鏖戰逾4小時後,以4:6、4:6、7:6(5)、7:6(4)、2:6不敵第22種子西班牙阿古特,他帶著複雜心情向球迷致意,表示不輕言放棄,仍會繼續奮戰,希望依原定劇本退役。

落後2盤硬是扳平

穆雷開賽後連丟兩盤,連走路都變得顛簸,場邊球迷的心也忐忑不安,第三盤,穆雷力挽狂瀾逼到搶七,順利扳回一城,他興奮地大吼,振臂幫自己打氣,第四盤也打到搶七才拿下。

決勝盤,穆雷陷入1:5落後,輪到他發球時,全場觀眾起身為他吶喊,氣氛感人,穆雷試圖穩住陣腳,仍被阿古特逼出賽末點,他沒有放棄,先追成丟士,隨後用愛司保發。不過阿古特在下一個發球局沒給穆雷機會,連下4分帶走勝利。

穆雷賽後在現場觀看網壇各界給他的祝福短片,他表示,很榮幸跟這些好手於同個時代作戰,費德爾、納達爾跟喬科維奇是很棒的對手也是朋友,他會堅持住、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再回到球場。

團隊指復健會更苦

穆雷原定在溫布頓後退役,但在傷勢沒有好轉的情況下,外界一度推測這次澳網可能是他生涯最終戰,昨他以驚人意志力向球迷證明自己還能打。不過負責治療穆雷髖關節的醫療團隊坦言,當穆雷做出退役決定後,連帶影響心理與生理,若要撐到溫布頓,復健過程會比以往更艱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