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我回來了!」 文祺灌31分喊拚冠

2019/01/15 06:00

電信文祺上半場結束前飆進壓哨三分球,全場球迷驚呼。(記者林正堃攝)

WSBL昨舉行開幕典禮。(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籃球精靈」文祺狂飆31分,嗨翻現場球迷,無奈仍難敵多點開花的國泰,最終電信以81:90落敗。

絢麗開幕 上千球迷捧場

WSBL今年季前的行銷成功炒熱氣氛,昨吸引上千名球迷進場,且開幕典禮場面浩大,不只邀請「街舞X嘻哈女神Nike Chen」進行表演,還有絢麗的燈光秀,讓球迷大飽眼福。

本季電信迎回文祺,勾起不少老球迷的回憶,昨不少球迷為了她進場,而她也沒讓人失望,投進6顆三分球,攻下31分、5籃板、4助攻、4抄截,寶刀未老。

賽前緊張 文祺享受進球

34歲的文祺過去曾效力電信、艾柏斯,上季加入WCBA山西興瑞隊,她坦言,相隔多年未在台灣出賽,賽前相當緊張,「很可惜沒拿下勝利,但我們展現出屬於電信的韌性。」

文祺笑說,很享受每次進球,想告訴所有球迷;「我回來了!」她表示,過去曾幫助電信闖進冠軍戰,但距離金盃都差一點點,本季再次披上電信戰袍,很渴望問鼎冠軍。

陳薇安25分 初登場沒在怕

國泰昨有4人得分上雙,陳薇安攻下全隊最高25分,23歲的她生涯首戰先發上場,毫無懼色,她說:「過去在全運會曾和學姊們交手過,其實沒有很緊張。」

陳薇安說:「我不希望別人覺得我是菜鳥,也不想成為球隊的負擔。」飆出全隊最高分,但她只給了自己80分,「失誤有點太多,防守也還可以更好。」

國泰菜鳥陳薇安(右)首戰繳出25分、7籃板、4抄截。左為電信潘姿吟。(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