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人當道 2小猿當「備」胎

2019/01/16 06:00

擁有好「薪」情的林泓育(中)昨在春訓基地帶頭暖身,並充當年輕球員的心靈導師。(記者廖耀東攝)

點名陳晨威、黃敬瑋

桃猿春訓教練團點名陳晨威當「工具人」,內野、外野都要支援。
(記者廖耀東攝)

黃敬瑋(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嘉縣報導〕中職各隊近幾年工具人當道,許多球員因球隊需要,都能守一個以上的位置,今年春訓教練團也點名陳晨威、黃敬瑋,很可能內野、外野都要支援。

以猿隊來說,近幾年能支援多個守位的首推余德龍,去年他以外野和游擊為主,還支援過三壘和一壘,堪稱全能。他說,今年春訓主要還是外野比重多,整體來說也還是比較習慣外野,但內野當然也能適應。

職棒新兵陳晨威業餘時期主要鎮守二壘、游擊,不過冬盟期間就體驗過工具人角色,當時由於陳文杰受傷,陳晨威在賽事中後段反而多半擔任外野手,中職聯隊總教練、猿隊二軍總教練林振賢當時也點名他,有機會在今年「後大王時代」上一軍守中外野。

針對陳晨威的表現,林振賢說:「冬盟的強度他能夠守,正式季賽應該沒有問題。這類球員主要是速度和運動能力兼具的選手,若能多練一個以上的守位,不僅能增加上場機會,教練調度也更方便。」

林振賢也認為,過去職棒選手可以只有一個位置的「專業」,但現在競爭更激烈,讓更多球員有多元守備位置,對球員來說也是成長。

陳晨威表示,雖然教練還沒正式規劃,但他說,「開訓前在桃園練球,那時候我是守內野,不過多一個位置也是多一個機會,覺得外野也沒問題。」

冬盟期間短暫的外野經驗,陳晨威認為,「那時候球隊遇到傷兵,我反而守外野還比較多場,不過沒遇到太難處理的狀況,之後經驗再多一點應該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