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暴龍射日 最後一箭非關羅利

2019/01/19 06:00

暴龍射日致勝功臣西亞卡姆露出勝利笑容。(美聯社)

暴龍隊西亞卡姆(右)以左手放進絕殺上籃。(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暴龍當家球星雷納德昨又輪休,改由前鋒西亞卡姆最後一擊操刀,結果他切入左手上籃得逞,主場111:109射下太陽,戰績34勝13負直逼東霸天公鹿。

最後13秒雙方僵持不下,球卻交到西亞卡姆手上,他也不負眾望,中路單打太陽前鋒布里吉斯,並閃過補防的狀元中鋒艾頓,放進底定勝負的2分,連太陽總帥柯克斯科夫都坦承:「很意外,我以為會由羅利出手。」

西亞卡姆貢獻10分、12籃板、5助攻,他感謝教練和隊友信任,「我覺得有點機會,就大跨步接近籃框,雖然對方長人上來協防,也來不及了。」

西亞卡姆已是暴龍隊史近15個賽季第4位壓哨絕殺的球員;隊友羅利傳出8助攻,生涯助攻數突破5千關卡來到5002次。

太陽關鍵時刻防守總出狀況,過去15季多達17回慘遭絕殺,高居聯盟之首,迄今也仍在西部吊車尾。 「紫金大帝」詹姆斯持續因傷休兵,年輕戰友挺身而出,庫茲馬、祖巴克聯手轟進58分,合力助湖人延長賽138:128扳倒雷霆,2連勝到手。

此外,東部雙雄對決,七六人強勢踢館,全隊砍進18記三分彈,當家中鋒恩比德繳出22分、13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J.巴特勒、瑞迪克也都飆破20分,終以120:96痛宰溜馬,笑納3連勝。

湖人庫茲馬(左)昨攻下32分、8籃板,助隊拿下2連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