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抗韓3將「 爆」紅新人生

2019/01/19 06:00
合作金庫林加祐(記者陳志曲攝)合作金庫林加祐(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亞運台韓戰吳昇峰先發5局失1分奪勝投,首局姜建銘敲長打,再靠台灣隊長林加祐轟2分砲,棒打梁玹種,3人攜手成為「抗韓英雄」,人氣瞬間飆升;回到國內業餘球界,棒球人生有何不同?

合作金庫吳昇峰(記者陳志曲攝)合作金庫吳昇峰(記者陳志曲攝)

崇越隼鷹姜建銘(記者陳志曲攝)崇越隼鷹姜建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

吳昇峰︰球迷變多了 還滿開心的

吳昇峰亞運先發剋韓,名氣就像一刀兩刃,他說,「亞運結束,回來打爆米花聯盟,感覺打者對到就想把我打下來,感受很強烈,我有壓力在,要更精進自己。」

好在吳昇峰夠爭氣,爆米花聯盟他豪取6勝,收下勝投王,曾投出無安打比賽,他認為,打完亞運,感覺來看爆米花聯盟比賽的球迷變多了,其中不少人是來看合庫比賽,業餘球員受到更多矚目,還滿開心的。

林加祐︰到外面吃飯 會被認出來

去年亞運棒打梁玹種,林加祐一棒讓球迷記住他的名字,成名後生活有什麼不同?他笑說,「沒什麼不同啊,只是到外面吃飯會被人認出來,回大樓住處警衛、鄰居也會和我打招呼,還問說今天怎麼沒打球,是放假嗎?」

林加祐認為打完亞運,回來打業餘賽事,想和他一起合照的球迷變多,但大環境沒什麼改變,進場看業餘比賽的球迷還是不多,他說,「職棒本來就有它的吸引力,業餘不用拿來比較,但仍希望大家能多關注一點業餘比賽。」

姜建銘︰非假日熱度 難和職棒比

姜建銘是史上兩度在亞運扳倒南韓的台灣選手,他表示,去年亞運結束後,走在路上會被人認出來,打爆米花聯盟冠軍戰有不少球迷進場看球,但非假日的業餘比賽很少人看,熱度也無法和職棒相比。

原本姜建銘打完亞運,希望能再戰2022年杭州亞運,屆時他已37歲;不過,近期姜建銘想法有所改變,他說,考量身體強度和受傷恢復速度不如以往,今年春季聯賽會以「訓練員」身分登錄,明年逐漸轉職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