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沙場老將擋後浪 喬帥、小威晉16強

2019/01/20 06:00

球王喬科維奇淘汰加拿大19歲小將,生涯第12次晉級澳網16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1歲的喬科維奇與37歲的小威廉絲,昨都於澳網發威,用球拍給後輩來堂震撼教育,分別挺進男、女單打16強,而小威下個對手,正是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她已迫不及待要替老姊大威復仇。

現任球王喬科維奇以6:3、6:4、4:6、6:0淘汰加拿大19歲新星沙波瓦羅夫,生涯第12次晉澳網16強,下一輪將遭遇俄國梅德維夫。只是身為澳網6冠王,喬帥意外被沙波瓦羅夫拿下1盤,比賽時甚至向主審抱怨燈光刺眼,令各界頗為好奇。

喬帥表示:「對方年輕且鬥志高昂,第3盤我有點鬆懈。」並強調,以前球場似乎不會趕在下午5點亮燈,「當然可能我記錯,但當時天色還很亮,這麼早開燈沒必要。後來大會解釋是電視轉播需求,我只能尊重。」

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后冠的小威,則以6:2、6:1橫掃烏克蘭18歲新秀雅絲特蓮絲卡,她還趨前安慰難過痛哭的對手,「留住眼淚吧,妳打得很好了。」甚至推崇新人如此想贏的態度,確實是好事。

期待與哈勒普交手的小威,也自信滿滿說:「自從產後復出,還沒跟世界第一過招,肯定會很精彩,我感覺狀態逐漸恢復,等著看吧!」

小威(左)獲勝後安慰烏克蘭新秀雅絲特蓮絲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