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薪6億很淡定 殷仔做自己

2019/01/20 06:00

陳偉殷昨返美表示,負面東西看看就好,做自己最重要。(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機場報導〕陳偉殷昨晚搭機返美,全力備戰新球季,今年他的年薪高達2000萬美元(約6.2億台幣),但這幾年表現平平,屢遭外界批判「高薪低效」,他表示,負面東西看看就好,做自己最重要。

年薪可付全中職薪水

殷仔2012年加盟金鶯開啟大聯盟旅程,效力金鶯4年豪取46勝,期間賺進1614萬美元(約5億台幣)。2016年與馬林魚簽下5年8000萬美元(約24.8億台幣)大合約,但在馬林魚前3年多次進出傷兵名單,先發53場只拿到13勝,還不如2014年單季16勝。

負面東西看看就好

特別是今年殷仔年薪高達2000萬美元(約6.2億台幣),創下華人職業運動員最高年薪紀錄,足以支付今年中職所有教練、本土球員和洋將的薪水,卻沒有繳出符合身價的成績,飽受各界批評,馬林魚前總裁塞森去年底就重砲抨擊,認為陳偉殷合約是隊史五大爛約之一。

對於外界批評聲浪,殷仔說,「重點是自己心態或表現出來讓支持我的球迷,永久支持下去,沒必要為反對我的人做什麼改變,唯一能認同的只有自己,盡量做自己,不被這些事情影響。」

明年殷仔年薪上衝至2200萬美元(約6.82億台幣),身價相當驚人,不過他同樣看得很淡,「一直記得尼耶維斯(前馬林魚投手教練)跟我講的一句話,就是做自己,沒必要因為自己薪資成長就有什麼不一樣,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表現原有的實力就好,愈想要爭取或愈想要表現出來,反而有反效果。」

去年球季結束尼耶維斯遭解職,新球季由史陶德邁爾接任馬林魚投手教練,他曾任水手投手教練。為擺脫近年陰霾,本季殷仔褪下54號、換穿20號球衣,返美後,他先到經紀人波拉斯旗下、位於加州的訓練中心進行自主訓練,2月14日是馬林魚投捕報到日,殷仔將提前一週飛抵邁阿密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