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感受主場加油聲 雙詹甩尾挺進8強

2019/01/21 06:00

澳網台將最後希望詹詠然(左)/詹皓晴(右),暌違3年再度攜手闖進女雙8強。(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詠然/詹皓晴乘勝追擊,昨天挾2個7:5力退難纏的「種子殺手」莎諾維琪/湯森,3連勝晉級2019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這也是詹家姊妹相隔3載攜手重返墨爾本公園第4輪。

今日她們休兵調整,坐等第4種子捷克佩謝克/美國梅莉雪與美國組合布拉迪/瑞絲琪的勝方出線。

本屆台將最後希望

「謝謝為我們吶喊的你(妳)們,讓我們在關鍵時刻撐了下來。」第7種子詹家姊妹本季重新合拍,澳網前職業賽拿下1冠1亞,近況調整漸入佳境,賽後大詹由衷感謝現場台灣球迷熱情加油,「大家的呼喊我們都聽到了,沒想到在國外也能感受『主場優勢』。」尤其面對爆冷淘汰11種子的白俄羅斯與美國聯軍,雙方人馬開賽互破僵持,默契純熟的雙詹頂住壓力,一路拉鋸至盤末,第12局再度突破,首盤到手。

只不過,次盤大小詹大起大落,第3局結束莎諾維琪左腿傷停治療,她們把握機會率先破發,順勢再保4:1領先,怎料湯森挺身而出絕地反撲,反倒回敬雙破連趕4局,所幸雙詹4:5戰情吃緊時回穩滅火,硬擋對手即將扳回一城的逆襲,盤末搶攻連下3局關門,激戰1小時40分出線。姊妹倆連闖3關、迄今1盤未失,繼2016年再抵澳網前8,如今也是台將本屆最後希望。

連闖3關 1盤未失

32籤混雙方面,詹皓晴與荷蘭前搭檔羅傑再度聯手,首輪已旗開得勝,「台荷聯軍」挺進16強,即將遭遇頭號種子加拿大達布洛絲姬/克羅埃西亞帕維奇,勢必有番硬仗,但也未排入今日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