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敵希臘新星 費爸三連霸夢碎

2019/01/21 06:00

瑞士老將費德爾(右)賽後恭喜齊齊帕斯(左)。(美聯社)

年僅20歲的希臘新星齊齊帕斯一戰成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週日冷門連環爆,費德爾、柯珀這些名氣響亮的前任冠軍,全都意外敗給年輕後輩,而人氣最旺的費爸提前衛冕失利,更讓年僅20歲的齊齊帕斯一戰成名,榮膺史上首晉大滿貫8強的希臘新希望。

「雖然我有自信要贏,但結局還是太讓人驚喜!」與瑞士傳奇老將同樣單手反拍的齊齊帕斯,及肩長髮造型頗有費爸年輕風采,激戰3小時45分逆轉勝,賽後超狂新星直言:「感覺難以形容,他可是大家的偶像,我從6歲迷上他,沒想到能在場上贏球,這是生涯重大勝利。」第14種子齊齊帕斯將與30歲西班牙老將阿古特爭準決賽門票。

37歲的費德爾是澳網「六冠王」,本屆挑戰三連霸意外失利。 (法新社)

歲月不饒人,37歲的費德爾雖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還是澳網「六冠王」,夜間賽事面對相差17歲的齊齊帕斯力有未逮,錯失全部12個破發點,激戰4盤先盛後衰,終以7:6(13:11)、6:7(3:7)、5:7、6:7(5:7)不敵體能旺盛的強勢後浪,澳網16強止步,二連霸、17連勝全中斷,下週世界男單排名也跌出前5。

德國第2種子柯珀失誤連連出局。(路透)

女單第2種子柯珀也落馬

女單同樣跌破專家眼鏡,德國第2種子柯珀失誤連連慘遭「蛋」洗,0:6、2:6敗給美國非種子柯林絲,令2016年澳網封后的她嘆說:「很失望,沒打出應有水準。」至於俄國長腿美女莎拉波娃相隔3年重返16強,也以6:4、1:6、4:6不敵地主巴蒂,坐視「澳洲一姊」首度躋身四大賽前8,賽後記者針對過去使用禁藥的敏感提問,更氣得莎娃拒絕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