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軍12強賽 蔗總、洪總互薦

2019/01/21 06:00

洪一中(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針對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中職會長吳志揚日前提出「由3隊本土總教練擇一擔任」,儘管仍在和棒協協商,但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昨天強推最資深的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他是不二人選;洪一中則反推薦黃甘霖,意外形成2位教頭相互推舉的局面。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昨力推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擔任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記者徐正揚攝)

黃︰洪資歷最完整

黃甘霖指出,國家隊總教練若由中職主導產生,洪總5年內率領桃猿拿到4次總冠軍,2016-17年兩度帶隊參加台日賽,2008年也擔任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北京奧運2大賽事國家隊總教練,資歷是現任3位本土總教練最完整的,不作第2人想。

黃甘霖強調,棒球重返奧運是國人期待的大事,打好12強賽對中職與台灣棒球都有影響,如果由中職主導,不管由哪隊總教練接掌國家隊,其他各隊一定要全力支援,組成實力最好的代表隊,打出最好的成績。

洪︰黃可立刻上手

只是目前在嘉義縣球場帶猿隊春訓的洪一中,卻認為職棒球員不斷新陳代謝,國家隊總教練也要世代交替,若按會長所說「不用太趕,不需要專任,球季繼續進行」來看,備戰時程應會類似去年的台日賽,黃甘霖很熟悉這個過程,帶隊的表現也很不錯,由他擔任可以立刻上手。

我預賽可能與日澳同組

黃甘霖表示,去年台日賽的準備時間約2個半月,畢竟只有1場比賽,還能勉強兼顧總冠軍賽,12強賽光是預賽就有3場,還要徵召旅外球員,總教練必須考量的事情更多,不論現任3位本土總教練由誰擔任,建議至少半年前就要決定。

本屆12強賽將於11月2日至17日舉行,3組預賽各由台灣、南韓、墨西哥主辦,台灣這組賽程是11月5至8日,可能會和日本、澳洲同組,複賽、決賽移師日本千葉海洋球場、東京巨蛋進行,台灣將與南韓、澳洲爭奪亞大區奧運參賽權。

中職於去年11月7日派聯隊與日本國家隊打對抗賽,8月20日宣布由黃甘霖擔任總教練,10月15日公布24人名單,行前陣容異動3次共換5位球員,11月3日總冠軍賽結束,2天後立刻啟程赴日,全隊只在福岡巨蛋練習1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