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普娃「硬」送小威 生涯最棒逆轉秀

2019/01/24 06:00

捷克普利絲可娃昨在決勝盤化解4個賽末點,逆轉小威廉絲,首晉澳網女單4強。(法新社)

決勝盤曾落後4局 首晉澳網4強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捷克好手普莉絲可娃昨面對坐擁23座大滿貫金盃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決勝盤一度以1:5落後,在瀕臨出局邊緣後才回神,展開令人難以置信的反撲,成功化解4個賽末點,以6:4、4:6、7:5神逆轉,首次晉級澳網女單4強。

26歲的普莉絲可娃曾在2017年7月登上球后寶座,但大滿貫賽成績卻差強人意,僅2016年獲美國公開賽亞軍及2017年法國公開賽4強。昨她遇到手握7座澳網冠軍的小威,僅出現15次非受迫性失誤,遠優於小威的37次,更趁小威在決勝盤扭傷左腳踝,一鼓作氣上演驚天逆轉秀。

小威讚對手無懈可擊

小威不把輸球歸咎於腳踝不適,大讚普莉絲可娃自第7局拯救第1個賽末點後,整體表現無懈可擊。普莉絲可娃坦言,「我知道小威腳不舒服,但我無法考慮對方的感受,只知道要打得更強勢,這也是我生涯至今最精采的逆轉秀。」

小威生涯在硬地大滿貫澳網、美網,僅於1998年澳網、2001年及2005年美網,3度敗給姊姊大威廉絲。加上2016年美網4強,普莉絲可娃成為第2位在大滿貫硬地賽場至少兩度擊敗小威的好手。

普莉絲可娃在澳網前於布里斯本網賽封后,本季已狂掃10連勝,今遇上勁敵大坂直美,握有2勝1敗對戰優勢。她表示,「我和大坂都是首次打入澳網4強,我知道她正拍很強,我會努力把球打回去,一定也有贏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