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今登球后 須自助人助

2019/01/24 06:00

大坂直美今天有機會成為首位日籍網球球后。(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昨以6:4、6:1收拾烏克蘭好手絲維托莉娜,生涯首闖澳網女單4強,今將與捷克名將普莉絲可娃爭奪決賽門票。

大坂直美首盤雖被對手破發2次,憑藉回破對手3局先馳得點,且絲維托莉娜次局出現肩膀不適,擊球質量大幅滑落,大坂勢如破竹連下5局,豪取自去年美國公開賽起大滿貫賽的12連勝,成為繼1994年伊達公子後,首位躋身澳網女單4強的日本選手。

21歲的大坂去年美網奪生涯首座大滿貫,躍升國際網壇注目焦點,實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語。不過,她日前32強對上謝淑薇因落後氣到摔拍,16強遇拉脫維亞好手塞瓦絲托娃又陷入苦戰,連兩場逆轉晉級。她說:「我前兩場打得太不冷靜,好在這次有專注於場上,整體感覺非常棒,很開心此時能繼續待在澳洲,相信我能贏得更多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球后哈勒普在16強中箭落馬,大坂有望在墨爾本寫下歷史新頁,只要戰勝普莉絲可娃,且捷克好手柯薇妥娃今在4強止步,她將成為網壇史上首位日籍世界球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