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盜壘「王」不談盜 想當「全勤生」

2019/01/24 06:00
王威晨今年盜壘次數不設限,想拚120場全勤出賽。
(記者黃志源攝)王威晨今年盜壘次數不設限,想拚120場全勤出賽。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王威晨去年球季表現亮眼,多項數據名列全聯盟榜首,尤以44盜奪盜壘王最吸睛,寫下近15年來單季最多盜紀錄,今年他目標務實,盜壘次數不設限,首重120場全勤出賽。

去年44盜

近15年單季最多

去年王威晨44盜、537打席、489打數都是全聯盟最多,118場出賽與王柏融並列第一,打擊率3成35排名第六,稱職扮演開路先鋒要角。

中職本土單季最多盜是黃甘霖的54盜,隊史最多則是林易增的47盜,王威晨表示,只要是紀錄,有機會的話都會想挑戰,但數據不設限,最重要的是能120場都出賽,下場為球隊做百分百貢獻。

家族「二壘手」巧合多

本季王威晨主守二壘大關,值得一提的是,他與爸爸王光輝、叔叔王光熙和姑姑王曉玲都是二壘手出身,王威晨笑說,「是巧合,也滿榮幸的,有問題都會請教他們。」

去年打出璀璨一季,新球季王威晨壓力在所難免,但他看得很開,「從小就活在我爸光環下,但壓力就是助力,試著將壓力轉換為助力。」

王威晨身高183公分,弟弟王威倫就讀穀保高一、守外野,王威晨說,「我弟很厲害,曾中過國手,現在長得比我還高,未來高中畢業要直接打職棒或上大學,就看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