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綱捕卸甲 潘威倫珍惜投球歲月

2019/01/25 06:00

獅隊潘威倫(左)非常珍惜現在當球員的日子。右為羅錦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嘟嘟」潘威倫3月將滿37歲,看到老搭檔高志綱退休,內心感觸良多,他說,「還能投球是最好的,現在很珍惜當球員的日子。」

去年春訓嘟嘟因練球不慎傷了右小腿,整季只在一軍出賽一場,這是他生涯最失落的一刻。他表示,去年身體狀況很好,但受傷後需重新調整,今年春訓身體感覺沒那麼好,隨著年紀漸長,恢復能力也不同,還需時間調整。

嘟嘟奮戰16季,前8年單季都奪兩位數勝投,後8年最多僅7勝,去年勝投數掛零更是生涯頭一遭。不過統一球團很禮遇他,去年和他簽下兩年合約,上季月薪53萬元,本季54萬元。

拚300場先發?首要健康

嘟嘟生涯累積135勝為中職史上第一,只差11場先發就能達成300場先發里程碑,成為中職第一人。他表示,不知道這紀錄,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這是近年來最深刻體悟,年輕時無法體會,等到年紀大了方知重要性,若受傷就不用提挑戰紀錄了。

近期頂新集團有意以味全龍為名,組隊重返中職戰場,嘟嘟認為這是好事,他說,味全龍訓練基地在屏東,小時候會跑去看味全練球,覺得紅、灰色系球衣很好看,後來成了龍迷,對味全洋將吉彌還有印象。

美籍洋將吉彌職棒2、3年效力味全,主守游擊,拿下職棒2年安打、打點王,是中職歷年唯一的中美混血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