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主導12強賽 總教練繼續喬

2019/01/25 06:00

今年12強賽確定由中職負責組、訓、賽,圖為首屆12強賽台灣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和明年奧運台灣隊的組隊、集訓和比賽,將由中職負責,包括總教練人選也由中職決定。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協商會議尚未到最後階段,一切以會長吳志揚公布為主。

棒協:組、訓、賽由中職負責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昨天表示,有關12強賽台灣隊相關事項,中職和棒協會有最新的結果提報體育署。棒協隨後表示,已和中職初步達成共識,台灣隊的組、訓、賽都由中職負責,當然也包括總教練人選,棒協之後會正式發函體育署,報告此一結果。

台灣隊要啟動組訓,首先必須決定總教練人選,上週吳志揚曾表示,台灣隊總教練不一定要專任,中職3位本土總教練都是很好的人選。因此在中職取得台灣隊組、訓、賽主導權後,總教練可望由桃猿洪一中、富邦悍將陳連宏和統一獅黃甘霖之中產生。不過,吳志揚也表示,台灣隊總教練並不急著產生。

亞錦賽教頭 李盈南接任

此外,棒協昨召開選訓會議,選出台電李盈南擔任成棒培訓隊總教練,原則上也將領軍參加今年10月亞錦賽。

成棒培訓隊總教練原本要由爆米花聯盟冠軍隊總教練出任,但合庫許順益婉拒,因此選訓會議選出李盈南接任。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原則上成棒培訓隊總教練就是亞錦賽總教練,但今年亞錦賽攸關奧運最終資格賽的參賽權,會尊重負責奧運組訓的中職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