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賽資歷排第一 洪總:目前專心春訓

2019/01/25 06:00

中職3位本土總教練之中,以洪一中國際賽資歷最為豐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和奧運確定由中職全權負責組、訓、賽,台灣隊總教練可望從中職本土教頭洪一中、陳連宏和黃甘霖之中選出,國際賽經驗最豐富的洪一中不願多表示意見,只說目前仍專心桃猿春訓。

洪一中在2008年奧運最終資格賽首度執掌台灣隊兵符,雖然陣容不是很完整,仍打到第3名,取得奧運參賽權,當時被稱許用兵如神;但台灣隊奧運表現不佳,包括敗給中國隊,也受到不少責難。

此外,洪一中曾領軍參加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及2016、17年台日職棒對抗賽。

洪一中昨獲悉台灣隊組、訓、賽由中職主導後表示,陳連宏和黃甘霖都是不錯的總教練人選,現在自己專心在球隊春訓,誰當總教練就讓選訓委員去傷腦筋。

陳連宏曾帶領統一獅參加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並擔任2015年12強賽和17年經典賽台灣隊打擊教練,經典賽後前往美國進修,擔任教士隊小聯盟教練。

最年輕的黃甘霖國際賽經驗最少,但去年擔任台日對抗賽中職聯隊總教練就一鳴驚人,以6:5打敗日本武士隊。

富邦總教練陳連宏曾任2015年12強賽台灣隊打擊教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