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夢幻劇本 喬帥決戰蠻牛

2019/01/26 06:00

喬科維奇(歐新社)

納達爾(美聯社)

世界前2之鬥 誰贏都是紀錄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澳網「六冠王」喬科維奇談笑用兵,6:0、6:2、6:2馴服首闖大滿貫4強的法國年輕黑馬普伊,第7度挺進男單決賽,攻頂勝率滿百的喬帥,將再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爭冠。

「這是我打最棒的大滿貫準決賽之一,12個月前根本沒想到能恢復這麼好。」去年澳網因傷16強止步的喬帥,沉寂大半年再起,橫掃溫布頓、美網雙冠,加上墨爾本公園奏捷已締造大滿貫20連勝,這位31歲頭號種子與年長1歲的第2種子「蠻牛」,都擋住新世代強襲,將展開第53次頂尖對決。

過往喬帥雖挾27勝25負稍佔上風,包括2012年澳網壓軸及去年溫網4強,皆歷經驚心動魄的5盤大戰險勝,但納達爾近況回春,本屆6連勝1盤未失來勢洶洶,連人氣爆紅的20歲「希臘神話」齊齊帕斯都難攖其鋒,因此喬帥坦承,已做好打硬仗心理準備,「還好規則改採決勝搶十,我們應不會又拉鋸5個多小時。」

大滿貫14冠在手的喬帥,因日本錦織圭提前傷退輕鬆晉4,昨與普伊首度交鋒,塞爾維亞世界球王遊刃有餘,開賽橫掃6局下馬威,次盤掌握底線節奏,一路壓制聽牌,第3盤喬帥沒浪費5:2絕對優勢,「再見破發」關門,總計僅5次非受迫失誤,1小時23分鐘速戰速決,與大滿貫17冠的納達爾會師決賽。屆時勝方都將再創新猷,喬帥想榮膺澳網空前「七冠王」;「蠻牛」則要成為公開年代首見、網壇第三位兩度包辦四大滿貫的傳奇。

女單日捷爭冠 誰贏誰登球后

女單決賽今登場,去年美網封后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台灣時間下午約4點半(FOX體育台直播)單挑兩屆溫網冠軍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日捷雙姝不僅爭金盃,也拚首登世界球后寶座。

澳網男單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