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隊防守痛點「游」解/林祖傑大齡轉「職」 感謝伯樂

2019/01/26 06:00

雖然進職棒起步慢了不只一拍,林祖傑最感謝蔗總給他機會。(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年紀只是數字 樂觀看待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楊家維不到20歲就上一軍,反觀林祖傑開季若在一軍出賽已年近28歲,進職棒起步慢了不只一拍,算是「大齡菜鳥」。但林祖傑樂觀看待,「年紀只是數字,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是不分年齡的。」

在基隆出生的林祖傑國中就換了3所南部學校,從屏東鶴聲到台南善化,再回屏東加入麟洛青少棒,還因故一度放棄打球。到了高中,他「北漂」回強恕,直到文大畢業,退伍後再進合庫打球,生活安穩。這條棒球路走來,他一直都是綠葉而非紅花。

選秀落榜 被蔗總相中

林祖傑選擇脫離舒適圈,去年投入中職選秀卻落榜,獅隊總教練黃甘霖慧眼識英雄,將他納入麾下,並從自主培訓選手轉為正式球員,亞運他的表現絲毫不遜於桃猿游擊手林承飛。

「正式與統一簽約那一刻,有點鼻酸,很感動。」林祖傑去年10月和獅隊簽約,他認為選擇離開合庫、挑戰職棒,沒有對或錯,職棒畢竟是最高殿堂,他不願徒留遺憾,即使年紀大仍願一試,一路上遇到不少貴人,最感謝黃甘霖給他機會。

中職歷年不乏「業餘老將」挑戰職棒成功的例子,近期最著名就是兄弟投手官大元,27歲才向職棒叩關,曾奪新人王和中繼王,兩度單季拿下兩位數勝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