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山川」姚雨翔 下月赴日見本尊

2019/01/26 06:00

姚雨翔打擊暴發力強,獲總教練高度肯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春訓統一獅出現幾張生面孔,其中剛從興大附農畢業、18歲一壘手姚雨翔,體重破百,身材與西武獅「重量級」球星山川穗高神似,被許多人視為「台版山川」,下月雙獅交流賽山川本尊和分身即可相見歡。

有機會接棒一壘

山川去年狂敲47轟,灌進124分打點,拿下洋聯全壘打王和年度MVP,在日本隊扛中心棒次;姚雨翔名氣雖不響亮,去年季中選秀第7輪才被選進,不過獅隊總教練「蔗總」黃甘霖相當肯定其打擊能力,認為未來高國慶、陳鏞基退役,可望接班一壘。

獅隊新人姚雨翔(見圖)與日職洋聯全壘打王山川穗高外表神似。(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日職洋聯全壘打王山川穗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姚雨翔身高185公分,體重高達110公斤,和怎麼都吃不胖的投手邱浩鈞比起來,他自嘲「吃什麼都胖」。很多人都說姚超像山川穗高,投手教練林岳平則說他很像羅敏卿,兩人都是重砲左打。

去年高中畢業,由於沒有名氣和成績做後盾,原本姚雨翔打算先讀大學,在中信兄弟球探和高中教練推薦下,他決定出來選秀,這次擠進雙獅交流賽26人名單,讓他大感意外,也很開心能出國開眼界。

獅隊確定續簽羅里奇

此外,獅隊昨確定續簽去年防禦率王羅里奇,加上瑞安、奧斯丁和知念廣彌,4洋投到齊,前3人都具大聯盟資歷,瑞安上季投出中職史上唯一一場完全比賽,奧斯丁去年還待在大聯盟,洋投戰力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