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國手選拔 彭王維首度入選

2019/01/27 06:00
彭王維首度入選國手。(桌協提供)彭王維首度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08年桌球國手排名賽昨天在麗山國中登場,智淵乒乓運動館的「桌球詩人」彭王維,在館長莊智淵親自坐鎮下,在男子組第一次決賽連闖3關,世錦賽和亞錦賽國手門票一次到手。

彭王維首輪先以直落四解決青奧銀牌洪子翔、四強戰再以4:1力退第一種子廖振珽,決賽面對合庫好手王泰崴,也以4:1強渡關山。

彭王維在2014年曾和王泰崴聯手摘下世青賽男雙銅牌,但入選成人組國家代表隊還是頭一遭,讓他有些喜出望外,「沒想到第一輪決選就上,我完全沒去看下一輪的對手是誰,就是打好每一場。」

爆冷擊敗廖振珽

世界排名144的彭王維,次輪爆冷擊退世界排名53的廖振珽,除了關鍵時刻獲得幸運之神眷顧,出現擦網、擦邊球,壓力也在對手身上,他說:「我感覺廖振珽有點緊張,撿球時也特別慢。」

女子組方面,國泰女將鄭先知也先後擊退隊友黃歆、李昱諄,決賽再克服局數0:2落後,以4:3逆轉擊退學姊劉馨尹,率先搶下世錦賽及亞錦賽國手資格。

去年世界排名一度高居43名的鄭先知,因一月份排名掉到61名,必須參加國手選拔,但她近況不錯,上週在匈牙利公開賽會外賽扳倒中國隊劉曦,32強賽和羅馬尼亞名將史佐克絲纏鬥7局才惜敗。

鄭先知表示,最近在控制節奏方面有進步,比較懂得輕重緩急,不像以前容易急躁,愈打愈快,她上半年度目標是重返世界排名前50,下半年則希望躋身前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