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滿貫女單14連勝 大坂直美新科世界球后 亞洲第一人

2019/01/27 06:00

大坂直美纏鬥3盤,拍落兩屆溫網冠軍柯薇妥娃。
(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歷經3盤惡鬥,7:6(7:2)、5:7、6:4強壓兩屆溫布頓冠軍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澳網女單首度封后,加上去年美網掄元,21歲的她已狂飆大滿貫14連勝,更破天荒坐上世界球后寶座,榮膺亞洲史上第一人。

大坂直美拿下澳網女單冠軍,登上世界球后寶座。(路透)

擺脫美網領獎灑淚陰霾

大坂直美小檔案

大坂是海地裔美國籍與日本混血,爆發力打法被譽為「日本小威」,如今包辦「背靠背」大滿貫雙盃,也是2015年美國傳奇小威廉絲後首見,可獨享410萬澳幣(約9042萬台幣)獎金、排名從第4跳空漲停至榜首,她靦腆笑說:「感謝大家!」美網決賽小威不滿主審判決失控大鬧,導致領獎氣氛變調,曾令大坂淚灑現場,如今再度證明接班實力,上回陰霾已拋諸腦後。

從前任澳網冠軍李娜手中接下獎盃,年紀輕輕的大坂冷靜沉穩,「這有點重,我先放旁邊。感謝柯薇妥娃,能在決賽交手深感榮幸」,展露大將之風的她,自嘲原本有準備感言,但當下緊張全忘光,「我的團隊辛苦了,沒有你們我做不到。」

捷克柯娃傷後浴火重生

屈居亞軍的柯薇妥娃,也從第6回升至過往最佳第2,走出2016年底在家中遭歹徒刺傷持拍左手的夢魘,更令28歲的她浴火重生,情緒激動一時哽咽,「謝謝一直陪在身邊的人,我才能重拾球拍。」

昨天日捷雙姝首度交鋒,東洋第4種子延續初生之犢銳氣,開賽僵持至6:6,拉進搶7大坂重砲強抽發威,5:1壓制第8種子前輩先馳得盤。老經驗柯娃次盤反撲,率先突破2:0開局,儘管大坂隨即雙破4:2後來居上,5:3聽牌卻近冠情怯,錯失3個冠軍點,讓死裡逃生的柯娃搶回4局,驚濤駭浪中扳回一城。該贏未贏,大坂很快調整,決勝盤第3局先破再保,3:1穩住陣腳,5:3更沒讓憾事重演,激戰近2個半小時力擋東歐強敵逆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