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練球好難 獅隊指望澄清湖

2019/01/28 06:00

統一獅近日於台南球場春訓。(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為改善練習場地之不足,把腦筋動到澄清湖球場上。(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王柏融稱讚日本球場設備比台灣好的一番話,意外引發網友討論,而中職4隊中練球環境最「克難」的統一獅,目前正和高雄市府商討租借澄清湖球場事宜,盼能改善練習場地之不足。

與高市府商討租借

「這裡的設備比台灣好很多。」王柏融昨稱讚火腿二軍鎌谷球場的一番話,被產經體育拿來做新聞標題,引起台灣球迷熱議。其實,台灣球界羨慕日本職棒球場設施,早已不是新聞,桃猿教頭洪一中去年2月率隊到石垣島與羅德交流時,就說過這句名言:「若有像日職的訓練環境,不想練都覺得可惜!」

身為中職唯一元老球隊,統一獅在今年隊史30週年之際,也將於下月20、21日赴西武獅春訓基地高知春野綜合運動公園,進行兩場交流賽。屆時,獅隊教練團和球員在觀摩球場之餘,想必也會感嘆,因為目前中職4隊主場中,獅隊是唯一沒有室內練習場的球隊。

澄清湖場次研議中

由於台南球場練習場地有限,獅隊目前春訓時,投手群會拉到崇明國中練習,之前例行賽碰到下雨時,球員就苦無場地練球。為解決場地問題,獅隊有意租用澄清湖球場做為二軍訓練和比賽場地,領隊蘇泰安昨表示還在協商中。

獅隊去年在澄清湖安排15場賽事,高市府希望今年維持,但據悉,由於去年高雄票房不佳,球團還在思考要排多少場。蘇泰安表示,還需一週才能擬妥今年60場主場規劃,目前只能確定台南主場場數會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