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東奧棒球隊 京奧金牌教頭領軍

2019/01/28 06:00

南韓國家棒球隊原總教練宣銅烈因亞運風波下台後,改由京奧金牌總教練金卿文(見圖)接任。(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台灣隊教頭確定之前,南韓隊教頭昨先出爐,將由曾率領南韓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的金卿文接任。

為備戰2020年奧運,日本隊早在前年就已敲定由稻葉篤紀擔任國家隊監督。南韓原本也在去年7月決定由宣銅烈擔任首位國家隊專任教頭,但他在亞運奪金後因球員兵役風波,已於去年11月請辭,昨則確定新任教頭人選。

南韓職棒(KBO)技術委員會在經過兩個多月選才,將最後3名候選人及2名預備候選人,交由韓職會長鄭雲燦決定。鄭雲燦尊重技術委員會的專業考量,在參考內部提出的優先順序後,同意由金卿文接任,包括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及東奧,都由這位60歲教頭領軍。

金卿文曾帶過王維中

台灣球迷對金卿文也不陌生,他是韓職NC恐龍隊的前教頭,也帶過台灣首位赴韓職發展的左投王維中,但在去年6月因為戰績太差請辭。金卿文曾是北京奧運的南韓隊教頭,率隊以9戰全勝戰績奪金,也是南韓至今唯一一面奧運棒球金牌。

亞洲3強 僅台教頭未定

在亞洲3強中,只剩台灣隊尚未決定教頭人選,體育署長高俊雄日前表示,會在農曆年前發布中職和棒協分工合作的最新進度,因此可望於本週對外說明。目前已確定台灣隊教頭將由中職3位本土總教練洪一中、黃甘霖和陳連宏擇一擔任的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